欢迎光临中国致公党海南省委员会官方网
党内要闻 - 省委要闻 - 侯茂丰出席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2023年度协商议题启动会
省委要闻
侯茂丰出席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2023年度协商议题启动会
发布时间:2023-5-6 19:03:39 阅读次数: 来源: 作者: 图片:

    2023年5月5日下午,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2023年度协商议题启动会在海口召开,会议由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孟励主持,省政协副主席侯茂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孟励主任就“关于加快推进自贸港背景下农村剩余劳动力高质量就业的建议”“关于解决我省基层法院员额法官力量不足问题的几点建议”和“关于促进农村妇女劳动力从事家政服务业的建议”三个议题的调研方案和调研提纲作了说明,参会委员对调研内容、调研方式、调研地点、调研成员组成,以及如何做好调研工作、切实提升调研质量进行了充分讨论交流,并就继续完善调研方案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

    侯茂丰认真听取了委员们的发言,并对提出的意见建议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调查研究、协商议政是人民政协履行职能的重要方式,深入细致开展调查研究是落实中央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的必然要求,也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举措,要充分认识围绕“关于加快推进自贸港背景下农村剩余劳动力高质量就业的建议”等三个议题开展调研协商的重大意义,精心准备,扎实做好调研各项准备工作。

    侯茂丰强调,开展调查研究要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要把深入开展调研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载体,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检视整改、推动发展贯通起来,坚持问计于民,问计于基层,广泛发动人民群众的创造力,及时总结经验做法。他要求,要注重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开展调研,在调研中要直奔主题,抓住关键,既不干扰基层工作,又准确掌握实际情况。要按照中央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的要求,坚持眼睛向下、脚步向下,深入实际、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要在调研中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系统分析,认真思考,提出有效解决问题的新思路新办法,提出有的放矢、切中要害的真招实策,推动解决一批困难问题,在加快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中体现政协委员的智慧力量。

    省政协常委、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张玉萍,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专职副主任王龙壮,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海口海事法院三沙法庭庭长吴清武及社法委委员参加会议。


    (供稿人:致公党海南省委会宣调处符林杰)
相关报道
·侯茂丰带队赴海口市调研北美致公协会签约项目推进情况
·侯茂丰带队赴致公党海南省委会定点帮扶村开展慰问活动
·侯茂丰率队慰问致公党海南省委会退休老干部
·省政协副主席侯茂丰到昌江开展遍访企业调研服务
·省政协副主席侯茂丰到三亚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省政协副主席侯茂丰指导开展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工作暨委员走访活动
·省政协副主席侯茂丰到儋州市开展信访包案回访工作
·省政协副主席侯茂丰到儋州市开展信访包案接访下访工作
·省政协副主席侯茂丰到三亚国际免税城三期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省政协副主席侯茂丰率队到儋州乐东三亚调研
上一条:致公党省委会举办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专题会暨第17期海南致公党员素质提升培训班开班式
下一条:致公党海南省委会召开八届五次常委(扩大)会议对“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推荐阅读
更多>>
热点文章
更多>>
中国致公党海南省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国兴大道海南广场1号楼9层902室 邮编:570203
Copyright 2005- 中国致公党海南省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