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致公党海南省委员会官方网
自身建设 - 精神文明 - 文明餐桌、文明旅游、文明交通、网络文明倡议书
精神文明
文明餐桌、文明旅游、文明交通、网络文明倡议书
发布时间:2017-6-11 11:18:10 阅读次数: 来源: 作者: 图片:


文明餐桌倡议书


  一、传承传统美德。我们每个人都要自觉做到传承“礼仪之邦”的美德,号召大家踊跃参加到文明餐桌行动中来,积极打造温馨、文明的就餐环境,享受“文明用餐,节俭惜福”的快乐。
  二、坚持合理消费。培养节俭用餐习惯,坚持按需点餐、理性消费、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做到不剩饭、不剩菜,吃不完就打包,积极营造温馨、文明的就餐环境,享受“文明用餐,节俭惜福”的绿色消费。
  三、倡导文明用餐。自觉遵守公共道德规范,不肆意喧哗,注意他人的用餐感受;讲究用餐卫生,不带宠物进餐厅,不随意造成用餐环境污染;低碳环保,使用“公筷公勺”,杜绝使用一次性筷子。
  四、讲究科学饮食。树立科学的饮食养生新理念,改变不良的饮食习惯,从寻常食物中吃出健康和营养。
  五、牢记就餐礼仪歌。排队等候,不插队;一人一位,不占位;言语文明,不粗鲁;安静就餐,不喧闹;残渣入盘,不乱吐;珍惜食物,不浪费。



文明旅游倡议书


  一、倡导“十大文明旅游行为”。即:维护环境卫生;遵守公共秩序;保护生态环境;爱护文物古迹;爱惜公共设施;低碳旅游;讲究以礼待人;注重消防安全;倡导健康娱乐;尊重民族风俗习惯。
  二、摒弃“十大旅游陋习”。即:乱写乱画;随时吐痰随地大小便;集体行动缺乏时间观念;乱扔废弃物;大声喧哗;践踏草坪乱踩花果;用酒店毛巾擦鞋;不守秩序乱插队。



文明交通倡议书


  一、牢固树立道路交通安全意识。“交通事故猛于虎”,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珍惜自己和他人生命,筑牢安全意识,提醒家人开车不喝酒,酒后不驾车。
  二、文明走路。有人行道的走人行道;没有人行道的靠路边行走。横过马路时,有斑马线的走斑马线;没有斑马线的,在确认安全后缓慢通过。不三五成群并肩行走,不突然急拐横穿道路,不要穿越、攀爬、公路护栏或花台。
  三、文明乘车。拒绝乘坐超员、超速、超载、疲劳、酒后驾驶的车辆;拒绝乘坐非法客运车辆。要站在公路最边缘,等候车辆,不携带危险化学品,并依次排队上车。乘车时不要与驾驶员谈话,不要将头手伸出窗外,不向车外抛洒物品,要主动为老弱病残或孕妇让座。车辆停稳后,要观察两端来车方向,确认安全后坚持从右侧下车。
  四、文明骑车。驾驶自行车、电瓶车等非机动车辆时,不走中间快车道,不逆向行驶,不闯红灯。



网络文明倡议书


  一、争做网络道德的规范。我们要学习网络道德规范,树立法律意识,争做社会主义荣辱观的实践者。要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统和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道德准则,在虚拟空间内尊重他人,努力营造健康向上的网络道德环境。分清网上善恶美丑的界限,激发对美好的网络生活的向往和追求,形成良好的网络道德行为规范。
  二、争做网络文明的使者。我们要知道网络文明的内涵,懂得崇尚科学、追求真知的道理,增强网络文明意识,使用网络文明的语言。不在论坛、贴吧、微博、微信和聊天群里制作、发布和传播不良、不实信息和网络谣言等,树立社会责任感,要在无限宽广的网络天地里倡导校园文明新风,营造健康的网络道德环境。
  三、争做网络安全的卫士。争做网络安全的守卫者,要充分了解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增强网络安全意识,监督和防范不安全的隐患,维护正常的网络运行秩序,促进网络的健康发展。
  四、争做文明上网的模范。加强自我约束力,自觉做到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不助长谣言的流传、蔓延;不沉迷于网络游戏,不看不健康网页,不进垃圾网站。
五、争做网络世界的诚信者。要大兴网络文明之风,增强网络文明意识,树立自尊、自律、自强意识,增强明辨是非,自我保护和防范不良行为的能力,不传播网络谣言,不散布虚假信息,不利用网络伤害他人,不通过网络窥探别人隐私,不破坏网络秩序。

相关报道
·致公党海南省委会机关开展文明优质服务大家谈活动
·机关工作人员文明用语建议
·文明礼仪倡议书
·致公党海南省委会机关举行《海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专题学习会
·文明餐桌、文明旅游、文明交通、网络文明倡议书
·旅游见文明
·致公党海南省委会机关开展“情满中秋 文明有我”主题活动
·致公党海南省委会机关举行《海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专题学习会
·致公党海南省委会机关推进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常态化
·海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
上一条: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宣传
下一条:文明礼仪倡议书
推荐阅读
更多>>
热点文章
更多>>
中国致公党海南省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国兴大道海南广场1号楼9层902室 邮编:570203
Copyright 2005- 中国致公党海南省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