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致公党海南省委员会官方网
党内要闻 - 省委要闻 - 致公党海南省委会赴浙江调研特色小镇和“共享农庄”建设
省委要闻
致公党海南省委会赴浙江调研特色小镇和“共享农庄”建设
发布时间:2017-11-9 17:08:13 阅读次数: 来源: 作者: 图片:

 

    10月29日至11月3日,为进一步学习省外在特色小镇和“共享农庄”建设方面的成功经验做法,助推我省“百镇千村”工程,致公党海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吴建东率调研组一行9人赴浙江杭州、绍兴等地开展专题调研活动。
    调研期间,调研组先后实地考察了杭州龙坞茶镇、径山镇、长乐创龄小镇和绍兴越城黄酒小镇、施家岙村、甘霖镇蓝城农庄、飞翼小镇有机农业生态园等地,同当地项目负责人就规划建设、土地流转等方面工作进行深入沟通交流,并为两市在保护传统村落特色及通过“产业+”推动特色小镇建设等做法点赞。杭州、绍兴两地在特色小镇和“共享农庄”建设方面的格局之大、标准之高、思路之新、工作之实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每到一处,调研组成员都认真看、仔细听、详细问,不时记录考察点好的经验做法。
    在龙坞茶镇,调研组详细了解了西湖龙井茶的采茶、晾晒、炒茶等各个环节的制茶工艺及龙井茶产业在特色小镇建设过程中发挥的作用,并全面考察了外桐坞村的规划建设情况。



    在长乐创龄小镇,调研组与小镇项目投资建设方——浙江物产中大长乐投资有限公司负责人就规划建设、土地流转等方面工作进行深入沟通交流。


    在黄酒小镇东浦片区的展馆,调研组详细了解了绍兴黄酒的四大品类:绍兴元红酒、加饭酒、善酿酒、香雪酒,花雕的精湛工艺,陆游等名人名士与黄酒的渊源,东浦相关的历史介绍和黄酒的酿造器具和工序等。



  吴建东专职副主委强调,“共享农庄”是农业经营的一种新形态。我们要抓住海南入选全国田园综合体建设试点省份的机遇,按照我省第七次党代会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认真学习总结此次赴浙江的调研成果,结合海南省“共享农庄”和特色小镇建设实际,汲取先进经验,创新发展举措,尽快从规划设计、投资建设、产业发展、政策引导、运营管理等各方面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供省委、省政府决策参考,助推美丽海南百镇千村建设的可持续发展。
    致公党海南省委会副主委、三亚市委会主委,三亚市政协副秘书长方里等参加调研,致公党浙江省委、杭州市委及绍兴市政协、嵊州市政协相关负责同志陪同此次调研。

相关报道
·致公党海南省委会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学习班暨第二十一期海南致公党员素质提升培训班
·侯茂丰带队赴海口市调研北美致公协会签约项目推进情况
·致公党海南省委会2024年预算公开
·致公党文昌市委会开展“爱心助侨”春节慰问活动
·致公党五指山市支部开展新春慰问活动
·致公党三亚市委会保亭小组开展春节慰问活动
·致公党临高县支部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暨慰问活动
·致公党文昌市委会新春集中慰问老党员
·致公党三亚市委会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
·致公党五指山市支部召开“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学习会暨2023年工作总结会
上一条:致公党海南省委会侯茂丰、吴建东等领导参加全省统一战线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下一条:侯茂丰主委赴临高县支部宣讲中共十九大精神
推荐阅读
更多>>
热点文章
更多>>
中国致公党海南省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国兴大道海南广场1号楼9层902室 邮编:570203
Copyright 2005- 中国致公党海南省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