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致公党海南省委员会官方网
党内要闻 - 中央要闻 - 致公党中央关于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的决议
中央要闻
致公党中央关于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的决议
发布时间:2017-11-9 16:57:50 阅读次数: 来源: 作者: 图片:

(中国致公党第十四届中央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一次全体会议审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中共十九大报告举旗定向、引领复兴,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中共十九大的召开,对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具有划时代的里程碑意义。致公党全党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共中央领导集体,坚决拥护中共十九大所作的各项决策部署。


    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深入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是致公党全党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各级组织要结合本地区实际,认真组织好中共十九大精神宣传教育和学习培训工作,充分利用多种宣传形式和手段,把中共十九大精神讲全面、说明白,让党员学懂、弄通、做实,切实将全党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十九大精神上来,引领广大党员传承初心之志,筑牢同心之基,恪尽兴国之责,不断增强“四个自信”,充分展示多党合作制度的独特优势和强大生命力。


    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报告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内涵和实践要求。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擘画宏伟蓝图,回应人民关切,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总纲领、总设计、总方略。十九大报告分析了国际国内形势发展变化,回顾和总结了过去5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等重大政治论断,深刻阐述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提出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确定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目标,对新时代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中国共产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了全面部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的又一次飞跃,也是贯穿中共十九大报告的灵魂。从“八个明确”到“十四条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也是新时代推动多党合作事业发展的根本遵循。


    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十九大精神上来,巩固学习实践活动和专题教育活动成果,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当前,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和“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活动已经进入总结成效、巩固成果阶段。全党要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这一主题,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政治交接的时代内涵,巩固学习实践活动和专题教育活动的成果,使广大党员进一步凝聚政治共识,把理想信念筑牢在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同上、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自信上,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要自觉服务于坚持和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挥“侨”“海”特色,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全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关于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的新思想新要求,把坚持和完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同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的最大共识。要按照中共十九大的重大决策部署,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探索创新服务大局的工作思路和重点,围绕推动创新创业、发展实体经济、助力脱贫攻坚、促进社会和谐、扩大对外开放等献计出力。要推进精准扶贫,打造扶贫品牌项目,切实做好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努力提高社会服务水平。要继承弘扬优良传统,充分发挥“侨”“海”特色,凝聚“侨”“海”之心、汇集“侨”“海”之智、发挥“侨”“海”之力、维护“侨”“海”权益,最大限度地把广大归侨、侨眷、留学人员和海外侨胞团结起来,汇聚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圆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要切实搞好政治交接,开好致公党十五大,建设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需要的高素质参政党。致公党十五大即将召开,全党要把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政治交接的时代内涵,坚持好、完善好、发展好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要以中央换届为契机,继承和发扬致公党老一辈长期与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形成的政治信念、优良传统和高尚风范,全面加强思想、组织、制度和作风建设,扎实推进民主监督,增强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切实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解决自身问题能力。全党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以新的精神面貌,新的工作作为,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贡献智慧和力量。

相关报道
·致公党海南省委会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学习班暨第二十一期海南致公党员素质提升培训班
·侯茂丰带队赴海口市调研北美致公协会签约项目推进情况
·致公党海南省委会2024年预算公开
·致公党文昌市委会开展“爱心助侨”春节慰问活动
·致公党五指山市支部开展新春慰问活动
·致公党三亚市委会保亭小组开展春节慰问活动
·致公党临高县支部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暨慰问活动
·致公党文昌市委会新春集中慰问老党员
·致公党三亚市委会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
·致公党五指山市支部召开“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学习会暨2023年工作总结会
上一条:万钢谈学习中共十九大报告体会
下一条:中国致公党参政议政工作研讨会在海口召开
推荐阅读
更多>>
热点文章
更多>>
中国致公党海南省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国兴大道海南广场1号楼9层902室 邮编:570203
Copyright 2005- 中国致公党海南省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