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致公党海南省委员会官方网
参政议政 - 建言成果 - 能否建立“环保警察”
建言成果
能否建立“环保警察”
发布时间:2014-6-24 12:03:52 阅读次数: 来源: 作者: 图片:

    有句话很响亮“谁破坏环境,谁就是砸海南的饭碗”,海南环境好众所周知,然而,破坏环境的现象时有发生。致公党海南省委员会向“两会”建议,设立“环保警察”,建立有效的环保执法机制。

  该委员会称,目前,我国已设有林业警察、海关缉私警察、交通警察、铁路警察等。海南应在全国率先成立“海南省环境保护公安局”,同时加挂“海南省公安厅环境违法侦查局”牌子,受省国土环境资源厅和省公安厅双重领导,明确执法职能范围。

  同时,可充分行使我省特区立法权,修订完善《海南省环境保护条例》,让环境违法者付出沉重代价。对于严重违法行为,“环保警察”可对其进行刑事拘留,甚至移交法院量刑。同时还应建立与之配套的环境公诉制度。

相关报道
没有相关信息
上一条:规范我省医院护工市场
下一条:林方略主委参加中共海南省委民主协商会
推荐阅读
更多>>
热点文章
更多>>
中国致公党海南省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国兴大道海南广场1号楼9层902室 邮编:570203
Copyright 2005- 中国致公党海南省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