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致公党海南省委员会官方网
参政议政 - 建言成果 - 致力为公 履行职责
建言成果
致力为公 履行职责
发布时间:2014-6-24 12:02:09 阅读次数: 来源: 作者: 图片:
——致公党海口市委25年提交423件提案建议
推动就医就学等民生问题解决,受到社会各界好评
 
25年弹指一挥间,25载继往开来。成立于1985年10月的中国致公党海口市委员会至今已走过25年光辉历程。在中共海口市委和致公党海南省委的有力领导下,致公党海口市委员会秉承“致力为公、参政兴国”的立党宗旨,高举社会主义团结民主旗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参政议政,建言献策,为海口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应有的贡献,成为海口社会主义建设的重要政治力量。
 
致力于多党合作 坚持团结民主
  
致公党海口市委员会走过的25年,是海口改革开放风起云涌的25年,也是海口致公党发展最快最好的25年。目前,全市党员人数由成立时的37人,发展到目前的247人,在四个区建立起总支部,基层组织达23个。已有27位党员当选为省市区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有12位党员被选拔进处级以上领导班子,其中4位同志走上省市领导岗位,他们在不同的岗位发挥着多党合作的重要作用,赢得了党和人民的信赖和拥戴。
 
致力于科学发展 认真履行职能
  
25年来,致公党海口市委致力于科学发展,紧随时代脚步,围绕各历史时期海口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能,形成了“政治协商更有方,民主监督更有力,参政议政更有为”的履职理念。
  据不完全统计,仅提案建议一项,25年来致公党海口市委就向省、市政府和人大政协提交了423件。
  2006-2009年,致公党海口市委提交的市政协的集体和个人提案中,有12件提案被市政协列为当年的主席督办案和重点提案,其中《关于加快推进我市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试点工作的建议》被市政府采纳,并据此出台了《海口市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实施办法(试行)》。《关于尽快解决府城地区学位紧缺问题的建议》提出后,市政府和教育主管部门将此列入当年为民办实事项目,两年共投入资金近3亿元,对府城地区的中小学校教育资源进行优化整合,新增学位万余个。
  
致力于社会和谐 推动民生改善
  
逢年过节,致公党海口市委员会都会组织党员中的医学专家,深入乡村无偿送药,还为龙华区5个村镇无偿捐赠了电视机、影碟机、电脑、书籍,完善文化设施,丰富文化生活。
  汶川地震发生后,市委会号召全体党员积极为抗震救灾捐款捐物,全市致公党员通过各级组织和慈善机构为灾区捐款捐物20.9万元,其中党员交纳特殊党费21970元。
 
致力于发挥特色 促进对外开放
  作为一个以海外归侨、侨眷中的中上层人士为主要成员的民主党派,致公党海口市委员会通过维护归侨侨眷合法权益、强化海外联谊工作力度、协助政府招商引资等做法,为海口走向世界、争取侨心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
  2009年,市委会主要领导积极推动,协助市政府妥善解决海南汽车零配件工业园中6家台资企业的用电问题,维护了企业的合法权益和海口声誉。
 
致力于自身建设 提高履职水平
 
 25年来,致公党海口市委员会致力于机关自身建设,选派一批又一批的党员领导干部参加国家级教育培训,选拔优秀党员参加省市各类专题理论学习班和统一战线研究班、轮训班。近年来,市委会把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工作摆在第一位,以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核心,鲜明提出“加强政治理论和专业知识学习,加强制度建设和作风建设,加强机关与基层组织的联系”的口号。
“三个加强”有效提高了机关办事效率和为广大党员服务的意识和水平。2009年,致公党中央授予海口市委会“参政议政先进集体”荣誉称号,致公党海南省委授予海口市委会“参政议政优秀组织奖”。
相关报道
·致公党海口市美兰区总支部举办“致力为公 爱心义诊”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致力为民 -- 在昌江挂职锻炼的感想
·第十一章 致力为公,参政兴国,努力建设适应新世纪要求的参政党
·第十一章 致力为公,参政兴国,努力建设适应新世纪要求的参政党
上一条:一言“光伏岛” 竞引凤凰来
下一条:加快发展我省游艇经济的若干建议
推荐阅读
更多>>
热点文章
更多>>
中国致公党海南省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国兴大道海南广场1号楼9层902室 邮编:570203
Copyright 2005- 中国致公党海南省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