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致公党海南省委员会官方网
参政议政 - 建言成果 - 周敬民代表建议:开展侨情普查 打好海南侨牌
建言成果
周敬民代表建议:开展侨情普查 打好海南侨牌
发布时间:2014-6-24 11:59:21 阅读次数: 来源: 作者: 图片:
      海南省是全国著名侨乡之一,省内有100多万归侨、侨眷,有300多万海外侨胞和港澳同胞分布在世界50多个国家和地区。周敬民代表建议开展侨情普查,吸引更多的海外侨胞来海南省投资兴业,更好地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
   
  周敬民认为,掌握侨情是做好侨务工作的前提和基础,对侨服务工作成绩的取得,不但是全省侨联组织以及各部门、各团体在党和政府的共同努力的结果,也是广大侨务工作者努力密切侨眷侨眷、海外侨胞关系的结果。因此,充分掌握侨情,是我们做好对侨工作的重要环节。
   
  近年来,随着改革开放的进一步扩大,社会经济和各项事业的发展,海南省的侨情已发生了很大的变化。特别是在海南建设国际旅游岛的大背景下,有越来越多的海外侨胞参与到家乡的建设中来,同时外出求学、经商、定居的新华侨华人不断增多。由于侨情发生了很大变化,原有侨情资料已经不能全面准确反映侨情的现实情况,难以满足当前侨务工作的需要,也不适应市场经济发展和建设国际旅游岛的新形势。
   
  同时,当前华侨华人经济、科技实力日益增强,商业、信息网络迅速发展,投资观念从向祖籍所在地投资转向投资环境优化的地区投资,来琼的侨界人士增多,招商引资和扩大开放增添新的机遇,这就需要我们紧紧抓住这个机遇,树立“大侨务”的工作理念,广交新朋友,深交老朋友,吸引更多的海外侨胞来海南省投资兴业,更好地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
   
  周敬民建议,在全省范围内开展系统的侨情调查工作,全面了解和掌握海南省海外华侨、归侨侨眷的基本状况,提高侨务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以便摸清侨情,掌握侨情,建立健全海南省侨力资源信息库,为制定各项侨务政策,进一步落实侨务方针提供依据。
相关报道
·周敬民代表建议:规范海上游市场,避免恶性竞争
上一条:周敬民代表建议:规范海上游市场,避免恶性竞争
下一条:刘成才:建议建设能抵御50年一遇排涝系统
推荐阅读
更多>>
热点文章
更多>>
中国致公党海南省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国兴大道海南广场1号楼9层902室 邮编:570203
Copyright 2005- 中国致公党海南省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