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致公党海南省委员会官方网
自身建设 - 学习动态 - 切实做好当前工作扛起海南担当———四论海南担当
学习动态
切实做好当前工作扛起海南担当———四论海南担当
发布时间:2014-6-24 11:01:23 阅读次数: 来源: 作者: 图片:
       为实现“中国梦”扛起海南担当,是我们光荣的时代使命。履行好这个使命,说到底就是要实干,要干好工作,干出成绩。对全省各级干部而言,当前的实干要求,就是要切实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重要工作部署,着力做好当前的重点工作,以出色的工作成绩,回应全省人民的期待。
  做好当前工作,服务好博鳌亚洲论坛年会是重中之重。即将举行的博鳌亚洲论坛2013年年会,规格和规模将超过历届年会,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出席年会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十几位外国元首、政府首脑以及国际组织负责人将与会,此外大批久负盛名的政界商界人士参会,近千名中外媒体记者采访。本届年会的成功举行,将产生多方面的重要影响。对于这样重要的会议,我们要举全省之力,全力以赴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各单位、各部门要紧密配合、加强协调,确保年会各项工作万无一失,确保年会各项活动圆满成功。这是我们扛起海南担当的重要途径,也是我们放飞梦想的大舞台。我们要服务好论坛年会,主动融入论坛年会,以优异的服务,以出彩的工作,向全国、全世界展示海南人民的形象和风采。
  做好当前工作,推进项目建设丝毫不能松懈。项目建设是实现海南腾飞的最坚实基础,是推动海南经济发展的最有效动力。海南近几年的快速发展,项目建设抓得好是关键。去年我省首次实施“项目建设年”,项目建设取得不俗成绩,为全省实现全年发展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海口、洋浦、澄迈等地的项目建设成绩斐然,为全省经济发展作出重要贡献。今年我省继续实施“项目建设年”,项目建设需要继续奋力推进。各级干部要认真总结去年抓项目建设工作的成功经验,因地制宜,推陈出新,全力以赴抓好项目建设。要以贯彻落实好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为重点,切实为企业做好服务,千方百计扩投资、上项目。这项工作抓好了,海南的发展就有了根本保障,完成今年经济发展任务也才能心里有底。
  做好当前工作,要开拓性地推进三沙实现超常规建设发展。国家批准设立地级三沙市,是维护我国海洋主权和权益,建设海洋强国的重大举措。建设好三沙、发展好三沙,是海南义不容辞的重大政治责任和国家使命,是扛起海南担当的重要内容。我们要抓住三沙设市的重大机遇,加快推进海洋强省建设,服务于国家的南海战略。当前,要继续利用国家赋予的政策,加快规划和建设水电、港口码头、海上交通、海水淡化、污水垃圾处理等关乎长远的基础设施工程,力争早日投入使用;要依法依规加强基层政权建设,加快推进各级机构设置,使三沙市履行好作为一个特殊的地级市的行政管理职能;要加紧谋划三沙特色产业发展,有力推动海洋渔业、海洋旅游等实体经济发展;积极协调联合渔政、海监、边防等单位,整合海上综合执法队伍,建立海上联合执法机制;要加强“双拥”共建工作,积极推动军地融合、军民携手,合力保卫和建设三沙。总之,要各方合力,把三沙建设成为我国最南边的美丽城市。
  做好当前工作,要紧紧盯住今年的发展目标,抓发展谋发展。全省今年的发展目标,是经过省人大会议确定下来的,是全省人民意志的反映。我们要紧紧盯住这些发展目标,以之为工作指南,着力抓好各项工作,实现海南的快速发展。实现今年全年发展目标对于时下的海南非常重要。今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的重要一年,国际旅游岛建设也进入关键时期,我们要抓住当前的有利时机,利用好各种机遇,以一天也不耽误的精神,努力谋发展抓发展,努力促进各项事业建设,为海南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
  风起南海之滨,潮涌琼州大地。置身于海南发展干事的最佳时期,是我们的幸运,是我们的历史机缘。我们要不负重任,为实现海南绿色崛起,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奉献汗水和智慧。
相关报道
·切实做好当前工作扛起海南担当———四论海南担当
上一条:凝聚起领导科学发展、实现绿色崛起的强大合力
下一条:人民日报评论员:满怀信心走好中国道路—— 一论同心共筑中国梦
推荐阅读
更多>>
热点文章
更多>>
中国致公党海南省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国兴大道海南广场1号楼9层902室 邮编:570203
Copyright 2005- 中国致公党海南省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