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致公党海南省委员会官方网
自身建设 - 学习动态 - 凝聚起领导科学发展、实现绿色崛起的强大合力
学习动态
凝聚起领导科学发展、实现绿色崛起的强大合力
发布时间:2014-6-24 11:00:43 阅读次数: 来源: 作者: 图片:

  省第六次党代会胜利闭幕,标志着海南发展和国际旅游岛建设以此为新的起点踏上了新的征程。现在,大政方针已定,目标任务已经明确,摆在我们面前的首要任务,就是要发挥党委政治领导核心作用,用省党代会精神统一全省人民的思想,凝聚起领导科学发展、实现绿色崛起的强大合力,为顺利实现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而不懈奋斗。

  凝聚起领导科学发展、实现绿色崛起的强大合力,就是要凝聚人心,提升士气,最广泛地动员各方面力量,最大限度地调动一切积极因素,让全民的热情、智慧、力量,都凝聚到海南科学发展、绿色崛起上来,凝聚到党代会作出的战略决策上来,在共同目标的指引下奋发前行,在宏大力量的凝聚中展示作为。人心齐,泰山移,把各方面的积极性调动起来,就能形成海南发展的强大合力和动力。

  凝聚起领导科学发展、实现绿色崛起的强大合力,必须统一思想,形成共识。共同思想基础是凝聚强大力量的首要前提。只有思想上的统一,才有行动上的统一。必须以高度的历史使命感和强烈的事业责任心,把思想统一到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上。要原原本本、认认真真地把省党代会精神学习好领会好,使我们的努力方向更加明确,发展思路更加清晰,发展举措更加有力。要将智慧和激情汇聚到党代会目标的实现上,将人力和物力集中到党代会目标的完成上,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良好局面。

  凝聚起领导科学发展、实现绿色崛起的强大合力,必须充分发挥党的政治领导核心作用。坚持科学发展、实现绿色崛起,关键在党。说一千,道一万,群众就看你党员干部怎么干。党员干部能干、肯干、善干,干得卓有成效,必将极大地激励身边的群众同心同德共同艰苦奋斗,齐心合力共谋绿色崛起。要努力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以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纯洁性建设为主线,以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为重点,以作风建设为突破口,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为基础,全面推进党的各项建设,努力提高广大党员干部经受“四种考验”、克服“四种危险”的坚定性,提高推动科学发展的执行力和自觉性。要坚持党委的政治领导核心地位,充分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加强对人大、政府、政协、司法机关和人民团体政治上、思想上、组织上的领导,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得到认真贯彻落实。

  凝聚起领导科学发展、实现绿色崛起的强大合力,必须真抓实干,推动落实。“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没有落实,再好的决策和规划也只是纸上谈兵;没有落实,再宏伟的蓝图也只是海市蜃楼。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的效果,凝聚力量的检验标准,最终都要看落实的效果。贯彻落实,不是飘忽半空喊一番口号能够奏效的,必须脚踏实地一项一项地真抓实干,一步一步地稳扎稳打,一个一个地攻克难题,耍不得半点虚功,来不得形式主义。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全力以赴抓落实作为一种政治态度、一种务实作风、一种责任意识,少说空话,多干实事,把党代会确立的目标任务逐项细化,逐条落实,逐件抓好。

  凝聚起领导科学发展、实现绿色崛起的强大合力,必须具有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落实党代会精神,归根到底还是人的问题,核心是思想作风的转变。没有自强不息的进取精神,没有扎扎实实的工作作风,宏伟的蓝图就不可能变成美好的现实。干部作风,关系科学发展、绿色崛起大业兴衰成败。作风正,民心顺、海南兴。各级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带头改进作风,引导广大党员把学习当成一种习惯、把实干当成一种品格、把密切联系群众当成一种责任、把建设国际旅游岛当成一种使命,以优良的作风树立为民实干、团结实干、创新实干的新形象。

  “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坚持科学发展,实现绿色崛起,寄托着全省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人民群众的殷切期望。当前,全省上下正激荡着开拓创新、拼搏实干的奋斗豪情,正凝聚着人心思上、一往无前的强大合力,让我们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坚定信心,发愤图强,创新实干,以一天也不耽误的精神,为海南科学发展、绿色崛起,为建设中外游客的度假天堂和海南人民的幸福家园而努力奋斗,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相关报道
·人民日报评论员:凝聚不可战胜的中国力量--三论同心共筑中国梦
·人民日报评论员:凝聚不可战胜的中国力量--三论同心共筑中国梦
上一条:努力建设全国生态文明示范区
下一条:切实做好当前工作扛起海南担当———四论海南担当
推荐阅读
更多>>
热点文章
更多>>
中国致公党海南省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国兴大道海南广场1号楼9层902室 邮编:570203
Copyright 2005- 中国致公党海南省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