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致公党海南省委员会官方网
党员风采 - 今日风采 - 雷德万向海南农垦博物馆捐赠父亲雷贤钟“橡胶王”文物
今日风采
雷德万向海南农垦博物馆捐赠父亲雷贤钟“橡胶王”文物
发布时间:2014-6-24 10:30:31 阅读次数: 来源: 作者: 图片:

   9月19日下午,致公党海南省委原常委、三亚市委原主委、省侨联原副主席雷德万来到海南农垦博物馆,向博物馆捐赠父亲雷贤钟“橡胶王”生产、生活使用的重要物品。在捐赠物中,有一张新中国第一任农垦部部长王震亲笔签名邀请雷贤钟到北京全聚德饭庄参加晚宴的请柬,其具有历史意义,包含了珍贵的精神文化财富,这批文物的入藏,将丰富海南农垦博物馆文物藏品,对海南农垦博物馆举办海南农垦开发文物展有较大帮助。

    雷贤钟,祖籍福建,马来西亚华侨。1923年,19岁的雷贤钟因生活所迫,带着外祖母给的18块大洋,远渡重洋,到马来西亚为当地业主种植橡胶,经过多年的努力奋斗,成为马来西亚富甲一方的实业家。新中国成立后,雷贤钟毅然舍弃马来西亚的洋楼、名车、林产及偌大的橡胶园,带着妻子及9个孩子,冒着生命危险,机智地与海关周旋,躲过检查,带着橡胶良种RRIM600、PB86、PR107等100多斤胶籽、300多株芽接桩和200多米长的芽条回到祖国,开始在海南的藤桥一带人工开荒种植橡胶。经过多年的努力,研究种植出优良橡胶品种,为祖国的橡胶事业做出巨大贡献,人们尊称雷贤钟为“橡胶王”。


捐赠仪式上,作为长子的雷德万表示,今后他还将重新整理父亲生前留下的物品,将有价值的照片、文史资料、文物捐献给海南农垦博物馆。

相关报道
·机关建设先进个人--雷德万同志先进事迹
上一条:本党党员陈农、王敏创办的企业在2011年海南百强企业榜上有名
下一条:我不是共产党员
推荐阅读
更多>>
热点文章
更多>>
中国致公党海南省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国兴大道海南广场1号楼9层902室 邮编:570203
Copyright 2005- 中国致公党海南省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