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致公党海南省委员会官方网
党员风采 - 今日风采 - 洪水无情 爱心无限
今日风采
洪水无情 爱心无限
发布时间:2014-6-24 10:27:48 阅读次数: 来源: 作者: 图片:
 天灾难测,这个国庆黄金周海南遭受了特大水灾。文昌是重难灾区其中之一。流经文城的文昌河是条外流河,由于连续8天的强降水,导致文昌赤纸水库的决口,雨水加海水涨潮,使文昌部分地区处在“水深火灭”之中,水库决口使下游村庄被冲毁,超大量的水使邻近村庄被淹。而文城被淹的水位创历史最高,最深的地方达4.5米。这是50年一遇的大水,水位升一降一升的变化让人们始料未及,所以很多人被困住了。被淹到的地方断电断水,被困的许多人家里没有储备食物,尤其家里有老弱病残的真的危在旦夕了。
天灾无情,人有情。在中共文昌市委市政府的组织领导下,文昌人民展开生产自救,重建家园。
文城的地势属锅底型——四周面高,中间低,水深流急。在缺少自救工具的自救行动效果不佳。幸好及时赶到的人民子弟兵,他们利用冲锋舟搜救被困人员。但由于水流太急、楼房的位置的复杂,有些住户冲锋舟无法到达,于是他们就利用支撑点给被困人员扔食物,以保证生命安全。
郑明德,一名普通的致公党员,就是在这食物紧缺的时刻默默为灾民捐献热乎乎的面包。虽然眼看着自己的两间店面倾刻间被水淹没了,上百万财产泡为乌有。看在眼里,痛在心里。但他没有被洪水击垮。他无暇顾及自己被淹的财产,强忍伤痛,用“爱的味道”为其他灾民解燃眉之急。他利用还尚未被淹的机器,叫员工加班加点赶着烘烤面包,并冒着大雨将面包送到为解救灾民而全身湿透、饥肠漉漉的战士手里。同时通过战士的手及时把面包转到部分灾民的手里。在这“水深火灭”的关键之际,他无私捐献价值5000元的热面包。
要说他这一善举,并非一时因自己店面被淹而心血来潮。回顾他一路行路行程,一直都用“爱心”相伴。他的连锁蛋糕店主打招牌为“爱的味道”,他希望以爱为主,让爱永恒。他的爱心并非只停留在公司的广告招牌上。沿着他一路走来的脚印,他一直用爱心对待生活,用爱心做他的事业。从2006年来,他都积极响应文昌市民政局、妇联、红十字会的号召,组织员工参与献血。每次的省外大灾,他都积极向灾区捐款,并感召爱心人士一起募捐。几年来共捐赠钱物数十万。每逢节假日,他还组织爱心人士到爱心学校、特殊学校,为孤儿、残疾儿童,献爱心给他们送去学习用具、生活用品,陪他们一起玩游戏欢度节日。还到乡镇敬老院看望孤寡老人,为老人送去温暖。
这次面对特大的水灾,致公党文昌市委在组织倡议捐助时,考虑到他也是受重灾的人,就不向他倡议。他听到这消息后,说:“受灾与捐助是两层意思。”他说:“我虽然也受重创,但那些被洪水冲走房子而顷刻变成一无所有的人更需要帮助。”面对即将变凉天气,他表示再捐价值1000元的被子。
他用实际行动给我们诠释了“爱的味道”!我们无不为他的举动而感动。
他是好样的。我们为他喝彩!
相关报道
没有相关信息
上一条:本党党员谢辉参与国家科技支撑计划研制项目
下一条:党员吴厚信获奖
推荐阅读
更多>>
热点文章
更多>>
中国致公党海南省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国兴大道海南广场1号楼9层902室 邮编:570203
Copyright 2005- 中国致公党海南省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