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致公党海南省委员会官方网
党员风采 - 今日风采 - 广济民众 安泽社会
今日风采
广济民众 安泽社会
发布时间:2014-6-23 22:47:52 阅读次数: 来源: 作者: 图片:

-----刘成才同志先进事迹材料

  刘成才同志,男,汉族,1957年5月生,广东潮州人,致公党党员,大专学历。现任广安堂药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致公党海南省委社会服务专委会副主任、直属第七支部主委,海南省供应商联合会常务副会长,海南省青少年希望基金会副理事长,海南省消费者委员会副会长,海南省非公有企业信用相互担保协会副会长。刘成才同志能认真学习和实践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努力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热爱祖国和人民,热心社会公益事业,具有较高的政治素质、思想品格职业道德,具有较强的参政能力,在自身建设、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做了一些工作,为海南省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具体体现如下:

  一、以创新求发展,广济民众

  刘成才同志从事企业的经营多年,始终坚持落实科学的发展观,在经营中不断地创新,让所经营的企业都得到快速的发展。刘成才同志创办了海南省著名企业品牌“广安堂”,经营广安堂如下企业:香港广安堂医药集团有限公司,海南广安堂药业有限公司、海南广安堂药品超市连锁经营有限公司、海南广安堂药品批发超市有限公司、海南广安堂百货超市有限公司、海南广安堂南药种植基地有限公司、海南广安堂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海南广安堂综合门诊部、海口广安堂歌舞团。2003年,刘成才同志首创广安堂药品超市,开创了海南省医药零售的先河,变革了传统的经营模式,施惠予全省民众。三年多来,为全省民众节省了五亿多元人民币。现又首创设立“平价医疗超市”---广安堂门诊部,该门诊部在全省首家积极响应国务院号召,实行医药分开,医疗机构不开设药房,切实解决看病贵、看病难的难点和焦点,让老百姓真正得到实惠,在全行业起到表率作用。刘成才同志率领广安堂人坚持“以人为本、诚信经营”为宗旨,企业业绩突出、社会效益显著,广安堂药业有限公司得到中共海南省委、省政府和各有关部门的肯定,得到全省民众的认可和信赖,被国家发改委价格信用评定中心授予“全国价格信用建设单位”,被中华企业文化促进会授予“全国用户满意企业”,被海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授予“抗非典先进单位”、“放心药店”称号;海南省质量技术监督管理局授予“海南省质量信得过单位”称号、被海南省商业信用管理服务中心认定为商务信用“AA+”企业……

  二、具有开拓精神,做好组织建设工作

  刘成才同志作为致公党海南省委直属第七支部主委,建立和健全了支部工作制度,明确支部领导成员的职责,相互合作,互相支持、互相尊重,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充分发扬民主,遇事充分酝酿协商,坚重大问题集体讨论决定,增进了领导班子的团结,充分发挥领导班子的核心作用;积极带领支部全体党员服从省委的领导,密切配合省委各项工作,出色完成省委交办的各项任务;认真学习贯彻《关于民主党派组织发展若干问题座谈会纪要》的精神,坚持组织发展的基本方针,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注意把发展新党员工作同改善党员知识结构及为后备干部队伍打基础结合起来,有计划稳步发展党员,重点吸收一批政治素质好,年龄较轻,有一定代表性的人士加入致公党组织。由于党务工作的突出表现,2005年被致公党海南省委员会授予“先进组织工作者”的称号。

  三、致力为公,安泽社会

  刘成才同志努力提高所经营的广安堂企业的经济效益,充分发挥自身的优势,积极为社会安排就业2000多人,安排下岗职工50多人,连续两年被中国企业文化促进会授予“全国用户满意单位”称号;积极带领所属企业以及支部全体党员为印度洋海啸地震灾区捐款10000元;为海南省干旱灾区捐款5000元;为海南省希望工程捐款10多万元;为海南省民众免费赠送海口晚报约100多万;为海南省民众送药50多次,共计150多万元;为海南省民众定期、不定期举行义诊活动,三年累计举行义诊活动150场次……由于社会服务方面的突出贡献,广安堂企业被共青团海南省委授予“特别爱心贡献单位”称号。
作为一名致公党党员,刘成才同志将自己满腔的热情投入到党派的工作中,利用自己的企业优势,积极支持党内的各项事务:定期赞助《海南致公》刊物的出版;为致公党中央参政议政会议的在海南胜利召开无偿地给予财力、物力上的支持……他的热心得到了广大党员的称赞,为广大党员树立了榜样。

  四、积极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是民主党派的重要职能之一,也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要求,更是民主党派存在发展的前提和基础。致公党的宗旨是“致力为公,参政兴国”。自从加入致公党以来,刘成才同志一直认真领会这一宗旨的精髓,十分重视参政议政工作,将之作为工作中的重中之重。他紧紧围绕省、市委及政府的中心工作和社会各界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为维护社会稳定发挥了积极的作用,为海南的物质文明、精神文明、政治文明的建设乃至社会的和谐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刘成才同志还利用自己在行业的优势地位,积极参与“构建和谐海南,创建商业信用单位活动”的各项工作,兼任海南省供应商联合会常务副会长,海南省青少年希望基金会副理事长,海南省消费者委员会副会长,海南省非公有企业信用相互担保协会副会长等职务,多渠道、多方面为民营企业呼吁,维护行业的利益,得到了同行业同仁的广泛肯定和赞誉,为促进社会民主监督做出了自己应有的贡献。

  刘成才同志始终努力落实科学的发展观,秉承“致力为公,参政兴国”的宗旨,勤勤恳恳,踏实工作,在本职岗位创造卓越的业绩,“广济民众、安泽社会”,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做出应有贡献。
 
主要贡献材料
一、   以创新求发展,广济民众。首创广安堂药品超市, “平价医疗超市”---广安堂门诊部。
二、   具有开拓精神,做好组织建设工作。
三、   致力为公,安泽社会。为社会安排就业2000多人;为社会捐款、赠报、义诊、送药约200万元。
四、   积极参政议政

相关报道
没有相关信息
上一条:灿烂的岁月 充实的人生
下一条:执着追求创名校 丹心一片育桃李
推荐阅读
更多>>
热点文章
更多>>
中国致公党海南省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国兴大道海南广场1号楼9层902室 邮编:570203
Copyright 2005- 中国致公党海南省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