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致公党海南省委员会官方网
致公简介 - 党章党史 - 编 后 记
党章党史
编 后 记
发布时间:2014-6-23 22:21:32 阅读次数: 来源: 作者: 图片:

      中国致公党自1925年成立至今,已有78年历史。长期以来,广大党员迫切要求致公党中央提供一份较为准确而翔实的党史学习材料,作为对全党进行党史和优良传统教育的教材。致公党中央于1981年12月成立党史编纂委员会,酝酿党史编写工作。

  1995年,致公党中央第十届第十一次主席办公会议决定,用一至两年时间编写出版《中国致公党简史》。为贯彻落实这一决定,致公党中央成立了党史编写组,着手编写工作。党史编写组进行了广泛的调查研究,查阅了大量文献资料,走访了本党的老领导、老同志和党内外的专家、学者,认真听取了他们的意见。经过两年的努力,完成了《中国致公党简史(初稿)》的编写。

  致公党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后,新一届中央领导班子十分重视《简史》编写工作。中央领导认为,中国致公党的历史,是致公党从爱国主义走向社会主义的历史,是致公党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与共产党通力合作,共同致力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奋斗史。编好《简史》,总结致公党与共产党团结合作的历史经验,对于致公党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明确政治责任,更好地发挥参政党作用,具有重要的意义。根据新的形势,中央成立了以罗豪才主席为主任的《简史(初稿)》修订编辑委员会,下设修订工作组。在广泛征求地方组织和广大党员意见的基础上,对《简史(初稿)》进行修改和补充,于2003年8月完成了《简史(初稿)》的修订工作。

  本书由陈昌福编写第一、二章,谢慈庭编写第三、四、五章,吴豪德、王增祺编写第六、七、八、九章,张兆生编写第十章,邱国义、彭湘福编写第十一章。邱国义、彭湘福根据中央领导、《简史》编委会及党内外专家的意见,对全书进行了统稿。

  应当指出,在《简史》编写过程中,始终得到了本党中央领导和中共中央统战部有关部门的关心和指导,各省级及中央直属组织提供了大量的素材,提出了不少修改的建议,本党中央机关的有关同志,特别是 司徒擎 、谢白寒、赵惠平等老同志给了我们大力支持和帮助,在此我们深表感谢。
毋庸讳言,虽然我们尽了很大努力,但由于我们的水平和历史资料的限制,难免有疏漏和欠妥之处,敬请批评指正。

相关报道
·编 后 记
上一条:第十章 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中国致公党迈入新世纪
下一条:第十一章 致力为公,参政兴国,努力建设适应新世纪要求的参政党
推荐阅读
更多>>
热点文章
更多>>
中国致公党海南省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国兴大道海南广场1号楼9层902室 邮编:570203
Copyright 2005- 中国致公党海南省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