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致公党海南省委员会官方网
琼州艺苑 - 心声心语 - 重温井冈山精神 坚定政治信念
心声心语
重温井冈山精神 坚定政治信念
发布时间:2014-5-28 0:01:38 阅读次数: 来源: 作者: 图片:

   2010年8月份,本人在三亚市委统战部的安排下,到井冈山干部学院参加统一战线理论知识培训。经过为期一周的参观学习,本人有机会重温了中国革命历史,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在学习中思想受到了洗礼,党性得到了锤炼。时间虽然短暂,但受益终生。

   在学院的精心安排和组织下,我们踏着井冈山革命先烈的足迹,重温井冈山革命斗争历史,参观革命旧居旧址,缅怀革命先烈业绩。所见所闻,大家无不为革命先烈坚强的信念所感染,无不为“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闯新路,依靠群众、勇于胜利”的井冈山精神所震撼。

   83年前,毛泽东率领秋收起义的队伍登上井冈山,创建了中国第一个农村革命根据地,点燃了中国革命的星星之火。毛泽东在井冈山革命斗争时期,明确了武装夺取政权、农村包围城市等伟大战略创举。而改编绿林武装、发动地方百姓,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参加革命。正是统战工作的开始。自那以后,特别是到达陕北,统战工作均放在最主要的位置,统战思想和理论更加明确,并实践运用于每一个战线。

   新中国成立伊始,毛泽东和中共中央在西柏坡向全国各民主党派发出宣言,号召各民主党派共同参政议政,建立新中国。各兄弟党派纷纷响应支持。从此,在中华大地上建立了以中国共产党为领导,多党合作,参政议政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治体制,这一体制更加体现出浓厚的统一战线思想。

   事实证明:自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华民族从一个半封建、半殖民地、饱受贫苦和战争伤害,一穷二白的国家发展成为今天的世界经济大国,社会稳定、市场繁荣、人民富裕的社会主义国家,完全是这一政治体制的成果。

   回顾历史我们知道创业难,守业更难的道理。做为一名中国致公党党员,我应该更加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成果,更应发扬致力为公、参政议政的精神,严格依照党员的行为准则要求自己,坚决服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在建设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征途中,以井冈山精神为指导,坚持改革开放,为建设社会主义国家而努力。

相关报道
·重温井冈山精神 坚定政治信念
上一条:发挥侨海关系优势,促进海南特区经济发展
下一条:黎寨风情
推荐阅读
更多>>
热点文章
更多>>
中国致公党海南省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国兴大道海南广场1号楼9层902室 邮编:570203
Copyright 2005- 中国致公党海南省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