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致公党海南省委员会官方网
自身建设 - 学习动态 - 致公党海南省委会2012年骨干党员培训班掠影
学习动态
致公党海南省委会2012年骨干党员培训班掠影
发布时间:2014-5-27 23:18:43 阅读次数: 来源: 作者: 图片:

    为了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的意见》文件精神,进一步增强培训工作的实效性,本党省委会首次与海南省社会主义学院合作办班的“致公党海南省委会2012年骨干党员培训班” 于2012年5月25-27日在省社院举办,这是本党海南省委会干部培训工作的一次新尝试和新突破。参加此次培训班的主要有本党海南省委新当选的省委委员、各级组织主委和负责组织工作副主委、各级组织新当选的副主委、以及现任县处级以上骨干党员、省委会机关干部,共约70人。在短短的三天时间里,培训班通过拓展训练、老师面授、学员交流和学员论坛等丰富多样的学习形式,让学员们在活跃的学习氛围中进行了中国政治制度、统一战线理论政策、致公党党史、省六次党代会精神等多方面知识的学习。所有学员都受益匪浅,有效地达到了培训班“收获知识、提升能力、点燃激情、凝聚人心”的预期目的。

    5月25日下午,所有学员冒雨参加了团队组建、摩斯密码、有轨电车等拓展训练课程。学员们通过团队活动、交流感受、反思归纳,亲身体验了团队协作的重要性;亲身经历“体验、了解、控制、超越”的心理发展过程,有效地激发了学员们积极的参与和思考,沟通了感情,锤炼了团队,为学员能迅速转变角色、全身心投入学习提供了思想的保障。

    5月26日上午,培训班开班仪式在省社会主义学院的教学楼举行。省社会主义学院副校长王和平,本党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吴建东、副主委段怡、秘书长郭潘应邀出席。

    在开班仪式上,王和平副校长肯定了本党省委会与省社院合作办班的这一做法,建议在其他党派中参照推广;并希望学员们在社院能度过有意义的学习生活。

    吴建东专职副主委在开班仪式上指出,举办此次培训班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的意见》文件精神的具体措施之一,是推进多党合作事业的需要;是深化政治交接成果,提高党员综合素质的重要手段之一,是加强自身建设的需要;是贯彻落实中共海南省六次党代会精神的需要。希望学员们通过学习切实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合作共事和开拓创新四个方面的能力,努力在学习的深度和广度上下功夫,深刻领会精神实质,融会贯通,学以致用,力求达到学有所得、学有所悟、学有所获的效果。

    培训班邀请了海南省社会主义学院原院长廖迅教授、政治学教研部主任林燕副教授、哲学教研部李斌教授分别讲授了中国政治制度的合法性和有效性研究、多党合作制度及统一战线基本理论和政策、结合国际旅游岛建设解读省六次党代会精神等专题课程。通过学习,学员们更加准确把握中国政治制度的内涵和实质,深刻理解统一战线政策和理论,深入了解省情,增强了使命感和紧迫感。

    27日上午,本党省委会吴建东专职副主委为学员精心准备了一堂声文并茂的致公党党史课。党史课上,学员们被《辛亥革命》电影节选、《香江怒吼》舞台剧片段、详尽的PPT课件和吴建东专职副主委抑扬顿挫的讲课所深深吸引,仿佛都被带回到那段充满传奇的历史长河中,共同亲身经历了致公党与共产党浴血奋斗的发展史,有效地增强了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信念和做好民主党派工作的责任感。

    27日下午,培训班举办了学员论坛。论坛由省社院教育处的刘诗武处长和李洁宇博士主持。经推选,符国宏、史丽娜、马荣江、符红文、曹建竹、谢辉、羊学裘、罗荣、李孟森、徐海群、陈锦江、郑川、范秋若、杨铭宇、林贻波、庄锡清等16名学员在学员论坛上发言,培训班班委马骏鹏、李孟森、陈金堂、陈慧敏进行点评。论坛上,学员的精彩发言、点评员的精辟点评、主持老师的特色归纳不时引来大家的热烈掌声、笑声一片。学员论坛为学员不仅提供了展现自身风采的舞台,也提供了互相学习、互相促进的生动平台,有效地激发了学员们的学习激情,很好地营造了一种良性的政治学习氛围。吴建东专职副主委全程出席了学员论坛。

    学员论坛结束后,培训班举办了结业仪式。结业仪式上,本党省委会吴建东专职副主委高度肯定了学员们的学习态度和学习成果,并希望学员们准确把握党派工作政治性强、人情味浓、艺术性高的特点,以这次培训作为新的起点,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学习以恒”,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不断提高政党意识,努力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紧紧围绕我省绿色崛起战略,以本职工作为载体,调查研究,建言献策,以实际行动展示致公党党员的形象与风采。


相关报道
·致公党省委会与致公党深圳市委会举办合作交流座谈会
·致公党海南省委会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学习班暨第二十一期海南致公党员素质提升培训班
·侯茂丰带队赴海口市调研北美致公协会签约项目推进情况
·致公党海南省委会2024年预算公开
·致公党文昌市委会开展“爱心助侨”春节慰问活动
·致公党五指山市支部开展新春慰问活动
·致公党三亚市委会保亭小组开展春节慰问活动
·致公党临高县支部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暨慰问活动
·致公党文昌市委会新春集中慰问老党员
·致公党三亚市委会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
上一条:永恒的精神 不朽的丰碑
下一条:在路上--致公党省直二十支部学习“两会”精神随感
推荐阅读
更多>>
热点文章
更多>>
中国致公党海南省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国兴大道海南广场1号楼9层902室 邮编:570203
Copyright 2005- 中国致公党海南省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