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致公党海南省委员会官方网
党内要闻 - 中央要闻 - 【我和我的祖国】万钢寄语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中央要闻
【我和我的祖国】万钢寄语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发布时间:2019-9-20 9:30:57 阅读次数: 来源: 作者: 图片:

    秋叶静美、果实飘香。在这丰收的季节里,我们将迎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和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确立70周年。70年辉煌历程,70年光荣与梦想,那一幅幅波澜壮阔的精彩场景,一一定格在历史的画卷中,见证着中国人民的智慧与心血,记录着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事业的丰硕成果,展现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更加光明的未来,给予我们“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信念与力量。

    1925年10月,华侨社团在美国旧金山发起成立了中国致公党,积极参与了抗日战争和反法西斯斗争。1947年4月,致公党在香港举行了第三次代表大会,决议加入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人民民主统一战线。1948年6月9日,致公党发表了《中国致公党响应中共中央“五一”号召宣言》。1949年10月1日,致公党代表登上天安门城楼参加开国大典。中国致公党在中国共产党的影响、帮助和领导下,走上了新民主主义和社会主义道路,并作为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参与者和实践者,致力为公,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作出了自己的贡献。

    致公党诞生于海外,与国内外侨界有着天然联系。侨海报国,是致公党的宗旨所在;为侨服务,是致公党的责任与义务。早在1949年9月21日召开的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届全体会议上,致公党递交了名为《由中央人民政府研究和实行护侨政策案》的提案。这是人民政协历史上第一份党派提案。70年来,致公党与时俱进,积极联络、支持和服务华侨华人和海外人才参与祖国建设,及时反映他们的意见和建议,着力维护他们的合法权益,不断开拓侨海工作新局面。

    2012年12月,习近平总书记在走访致公党中央机关时,殷切希望致公党在新时期注重发挥自身优势,切实做好“侨”“海”这篇大文章。7年来,致公党从中央到地方各级组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精神,秉承致力为公,侨海报国的宗旨,不断在继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在创新中前进。广泛凝聚海内外中华儿女的智慧和力量,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七十年风雨兼程,七十年春华秋实。回顾多党合作事业与新中国同行的70年,我们感慨中国新型政党制度在中华大地生动而伟大的实践,对新时代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事业的光辉前景充满信心。目标越伟大,愿景越光明,使命越艰巨。中国致公党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继续发扬“致力为公”的优良传统,勇担“侨海报国”的时代使命,凝心聚力,砥砺前行,以奋进新时代,争创新业绩的实际行动,为画出新时代最大同心圆、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来源:人民网;编校:董巍伟、赵阳)

相关报道
没有相关信息
上一条:【转载】万钢:彰显政治特色 谱写时代新篇
下一条:侯茂丰主持致公党中央理论与学习委员会举办的致公党中央脱贫攻坚民主监督理论研讨会
推荐阅读
更多>>
热点文章
更多>>
中国致公党海南省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国兴大道海南广场1号楼9层902室 邮编:570203
Copyright 2005- 中国致公党海南省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