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致公党海南省委员会官方网
党内要闻 - 中央要闻 - 【转载】万钢:彰显政治特色 谱写时代新篇
中央要闻
【转载】万钢:彰显政治特色 谱写时代新篇
发布时间:2019-6-28 3:10:25 阅读次数: 来源: 作者: 图片:

    编者按:6月27日,《光明日报》16版专版推出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主席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学习贯彻《社会主义学院工作条例》系列文章摘发。现原文转载全国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主席、中国科协主席万钢的文章《彰显政治特色 谱写时代新篇》。
    中共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对社会主义学院工作高度重视。2016年习近平总书记在给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建院60周年的贺信中,明确了社会主义学院职能定位,提出了殷切希望。近年来,中央社会主义学院认真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对社会主义学院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要求部署,以共识教育为核心、以文化认同教育为基础、以能力素质培养为重点的教学布局更加清晰,特别是在着力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识教育方面成绩斐然,形成了以培训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为主体、覆盖统一战线各领域的分类培训格局。

    《条例》印发,在办学理念上突出“大统战”“大文化”双重视角下以文化共识促进政治共识的教育培训理念;在班次学制上赋予社会主义学院灵活办学的政策空间,并就落实联合办学、开放办学提出了明确要求;提出建设统一战线智库,明确中华文化学院的设立以及开展中华文化教育、研究、对外交流三项职能,进一步拓展社会主义学院功能,必将为社会主义学院更好发挥作用提供广阔舞台。

    近年来,致公党中央与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不断推进联合办学,培养了一批又一批同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亲密合作的高素质骨干。

    今后,致公党将推动院务咨询委员会的独特作用发挥,共同就社会主义学院建设发展过程中的重大问题进行思考谋划;与社会主义学院深化合作,探索联合编写教材、联合办班办会、共建实践教学基地等多种形式的合作;围绕统一战线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共同开展战略性、前瞻性研究,推进联合科研和课题合作,加强新型政党制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等理论和实践研究;积极发挥致公党“侨”“海”特色,拓展与中华文化学院的联系合作,共同做好海外文化交流工作,促进海外侨心凝聚、两岸同胞心灵契合。



(来源:光明网;编校:董巍伟、赵阳)
相关报道
·【转载】全国政协副主席万钢:加强政策协同 全面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
·【转载】助力致公电商消费帮扶 乡村振兴一路有你有我——“酉好货”上好货多,快来下单助力酉阳乡村振兴
·【转载】万钢:百年风雨肝胆照 携手奋进铸辉煌
·【转载】致公党中央印发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方案
·【转载】致公党中央举办“海创论坛·2021”
·【转发】刘赐贵在三亚检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提出12点具体防控意见
·【转载】凝心聚力 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建言献策
·【转载】勠力同心不懈奋斗坚决打赢禁毒人民战争
·【转载】五一劳动节,致敬每一个生活努力的人
·【转载】图解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国家安全 关系你我
上一条:【转载】民主党派脱贫攻坚民主监督怎么干?汪洋这样强调!
下一条:【我和我的祖国】万钢寄语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推荐阅读
更多>>
热点文章
更多>>
中国致公党海南省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国兴大道海南广场1号楼9层902室 邮编:570203
Copyright 2005- 中国致公党海南省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