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致公党海南省委员会官方网
党内要闻 - 省委要闻 - 【转载】致公党海南省委:服务海南发展大局
省委要闻
【转载】致公党海南省委:服务海南发展大局
发布时间:2019-2-4 10:26:50 阅读次数: 来源: 作者: 图片:
    2019海南两会1月26日-31日举行。中国致公党海南省委员会(以下简称致公党海南省委)关注新能源汽车产业、共享农庄助力脱贫攻坚、离岛免税购物政策、离岸创新创业中心及现代化海洋牧场等海南自贸区(港)建设的重点、热点和难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同时发挥“侨”“海”优势,凝聚“侨”“海”之心,汇集“侨”“海”之智,发挥“侨”“海”之力,维护“侨”“海”权益,服务海南发展大局。
    2018年,致公党海南省委扎实做好调查研究,抓好参政议政主业,在当年召开的海南省政协七届一次会议上,提交大会发言1份、书面发言2份,提案12份。其中,《优化和提升营商环境,培植海南新的经济增长点》被选为大会第一个发言;《关于坚持“多规合一”理念科学制定海南“乡村振兴”规划的建议》被列为主席会议成员督办重点提案。
    2018年,致公党海南省委《优化和提升海南营商环境 培植新的经济增长点》《关于人才带项目、项目带资金、形成招商引资良性循环的建议——以留学回国人员的引进和扶持为例》《关于加快海洋牧场建设,促进休闲渔业发展》3篇调研报告和《关于构建遏制校园欺凌长效机制的提案》被致公党中央评为致公党参政议政优秀成果。
    同年,致公党海南省委还承办了“2018海峡科技论坛”,来自海峡两岸政要、专家、学者、企业家、新闻媒体等近300人参加了论坛活动,促成了一批琼台合作项目签约落地,增进了两岸同胞感情。
    一年来,致公党海南省委紧扣中心工作,围绕海南自贸区(港)建设,扎实开展了5大重点课题调研,并在此基础上,形成了调研报告以及提案。2019年,致公党海南省委在海南省政协七届二次会议作《建议将海南作为推广应用试验区促进新能源汽车产业健康发展》大会发言,并提交提案12份,包括《以增强离岛免税购物政策的聚商效应为突破口 打造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关于把共享农庄作为扶贫攻坚重要创新的建议》《关于建立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中心的建议》《关于我省建设现代化海洋牧场的具体建议》等等,力求有效推进精准参政。
    2019年,致公党海南省委还将重点聚焦自贸区(港)建设、脱贫攻坚等海南省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领域和重大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同时,充分利用海南的“三大优势”和充分发挥致公党联系海外华人华侨的独特作用,广交朋友、深交朋友,加大与发达国家地区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华人华侨和政商界人士,以及港澳台同胞的往来,吸引他们服务海南发展大局。
相关报道
·【转载】全国政协副主席万钢:加强政策协同 全面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
·【转载】助力致公电商消费帮扶 乡村振兴一路有你有我——“酉好货”上好货多,快来下单助力酉阳乡村振兴
·【转载】万钢:百年风雨肝胆照 携手奋进铸辉煌
·【转载】致公党中央印发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方案
·【转载】致公党中央举办“海创论坛·2021”
·【转发】刘赐贵在三亚检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提出12点具体防控意见
·【转载】凝心聚力 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建言献策
·【转载】万钢:彰显政治特色 谱写时代新篇
·【转载】勠力同心不懈奋斗坚决打赢禁毒人民战争
·【转载】五一劳动节,致敬每一个生活努力的人
上一条:侯茂丰率队慰问致公党海南省委会退休老领导
下一条:【转载】致公党海南省委建议:增强离岛免税购物政策聚商效应
推荐阅读
更多>>
热点文章
更多>>
中国致公党海南省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国兴大道海南广场1号楼9层902室 邮编:570203
Copyright 2005- 中国致公党海南省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