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致公党海南省委员会官方网
党内要闻 - 省委要闻 - 2018海峡科技论坛在海口开幕
省委要闻
2018海峡科技论坛在海口开幕
发布时间:2018-9-21 13:37:17 阅读次数: 来源: 作者: 图片:

   9月20日上午,2018海峡科技论坛在海口拉开帷幕。全国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主席、中国科协主席万钢,台湾新党主席郁慕明,海南省省长沈晓明出席论坛开幕式并分别致辞。

  论坛开幕式由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蒋作君主持。致公党中央副主席闫小培、曹鸿鸣,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高锦乐,海南省领导肖杰、王路、史贻云、侯茂丰,省政府秘书长倪强,以及两岸政要、专家、学者、企业家、新闻媒体等300余人参加论坛开幕式。

  万钢表示,海峡科技论坛集两岸人力、智力、技术、项目为一体,是两岸经贸科技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两岸科技、产业各具优势,互补性强,在科技创新、产品研发、园区平台建设、技术引进、成果转化、人才培养及高技术市场的开拓等方面的合作持续推进,成效显著。在新形势下,要进一步加快推进两岸科技产业交流合作,以科技交流带动两岸全方位交流。要积极推动两岸科技交流合作,打造两岸民间科技交流品牌,构建两岸长期稳定科技合作关系;积极推动两岸科技园区和创新型企业之间的深入合作;积极为两岸大学、科研院所和企业等合作主体搭建交流平台渠道;不断加大科技合作投入,加大两岸科研合作的支持力度,聚焦两岸共同关注的科技热点问题开展联合研究;积极推进两岸高层次人才交流。

  万钢希望两岸的科技界、产业界人士能奉献更多智慧、贡献更多力量,搭建海峡两岸的科技交流合作之桥,把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基础打造得更结实,把两岸关系和平发展道路拓展得更宽广,共同开创美好未来。他说,海南是我国一片新的创新热土,希望大家共同为创新之岛、生态之岛,为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作出贡献。

  郁慕明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与两岸同胞前途命运息息相关,需要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持续奋斗。这些年来,两岸在科技创新等领域取得丰硕成果,合作交流持续推进。希望进一步深化两岸科技交流与合作,推进两岸科技创新,同心聚力,共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沈晓明对与会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对长期支持海南发展的两岸各界人士表示感谢。他说,海南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逐步探索、稳步推进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既是全世界的机遇,也是琼台合作的机遇。今后,我们将始终秉持“两岸一家亲”的理念,深入推进《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在海南实施,积极促进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欢迎两岸工商界人士积极参与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围绕种业、医疗、教育、互联网、金融、航运等10大重点领域,深化现代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现代服务业等领域的务实合作;欢迎两岸各界人士积极参与海南海洋资源保护与开发;欢迎台湾各类专业人才特别是青年才俊到海南创业就业,加强琼台两地社会事业、文化等领域的交流合作。

  据了解,海峡科技论坛是致公党中央推动海峡两岸科技交流合作、增进海峡两岸民众福祉和同胞感情所创办的高层次论坛,是全国对台重点交流项目,从2010年至今已先后在福建、广东、江苏、山东、上海、浙江等省(市)成功举办六届。2018海峡科技论坛由致公党中央、海南省政府联合主办,由致公党海南省委员会、省台办、省科技厅具体承办,主题为“科技互联两岸,创新共享未来”。

    致公党海南省委会把举办2018海峡科技论坛作为今年工作的重点之一,论坛的成功举办得到了领导和社会各界的肯定。

相关报道
·致公党海南省委会2024年预算公开
·致公党五指山市支部召开“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学习会暨2023年工作总结会
·致公党文昌市委会召开2023年度领导班子“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致公党万宁市支部委员会开展2024年度第一次党员学习会
·致公党三亚市委会召开2023年度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致公党海南省委会召开领导班子2023年度述职述廉和民主评议会
·致公党海南省委会召开2023年参政议政课题成果汇报会
·“中国发展论坛·2023”在海口举行 蒋作君作主旨报告 张恩迪主持开幕式 冯飞刘小明参加活动
·2023年致公党中央理论研讨会在海南召开
·中国发展论坛·2023举行项目签约仪式
上一条:致公党海南省委会机关传达学习中共海南省委七届五次全会精神
下一条:致公党海南省委会学习贯彻落实中共海南省委七届五次全会精神
推荐阅读
更多>>
热点文章
更多>>
中国致公党海南省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国兴大道海南广场1号楼9层902室 邮编:570203
Copyright 2005- 中国致公党海南省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